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生日宴

上個週末是我的生日 少了以往生日前焦慮症候 多了acceptance 一個禮拜前媽媽已經煩心追問要送甚麼禮物 要帶我去那裡吃飯 妹夫 姊姊 女友也提議慶祝方案 R抓頭盤算要安排什麼活動 雖是大家美意似乎也成了別人的負擔 既然無法分身多處 於是通知大家不用請我吃飯也謝絕禮物 由我為大家下廚料理生日宴共聚一堂 順道也把剛遷來灣區的堂姪女一家三口請來

眾人疑問 這樣合適嗎? 有讓壽星下廚的道理嗎?疑問歸疑問也都欣然接受邀約

13人的晚餐不是個小差事 從早上睜開眼後就沒歇過 買菜料理打掃 還要顧到酒水 零食 杯碗瓢盤阵仗著實不小 但是餐桌永遠是維持家人感情的最好媒介

說明不收禮 媽媽還是送了我一瓶皮膚修護精華液 似乎比我還在意老化 希望女兒是永遠不老的妖怪 姊姊受不了我不塗保養品的漫不經心也送了瓶晚霜 不是不愛美 而是我篤信皮膚的光澤是來自體內的健康 不全是外在的塗抹

D 送了我一幅西藏曼佗羅 記得夏天我們在台北會合時 他先去了西藏 我見他行李撐爆 問他採買了些何物 他突兀的蓋上行李 "不能給你看"當時我還嘆氣這個高IQ的孩子何時也能增長EQ 原來藏著要送我的禮物

R 買了兩張歌劇卡門的票 因為下月才上演 於是先帶我去看一齣 play 兩人去餐館悠閒的用了晚餐 步行到戲院發現大門深鎖一片漆黑 狐疑納悶察看收據 原來這家戲院有兩個舞台一個在舊金山一個在柏克萊 這齣戲只在舊金山演出 我們即使飛車趕去也要錯過半場 生日禮物搞砸他自是懊惱萬分 事已如此反而是我頻頻勸慰心意到了我也領受了

意外的收獲是下午閒逛時 見到新的 Nespresso 機種 Lattissima 一體成型 四種按鈕 espresso, americano, cappucino, latte 符合我對咖啡的需求 也不用分別打奶泡 試了一杯樣品 十分滿意品質 相形之下用了6,7年的 Francis Francis 顯得十分費時麻煩 大概是我兩眼露出渴望的神情 R二話不說立即買下紅色一款送做生日禮物 雖然辛勞一天還是收穫頗豐



image from www.nespresso.com













8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Happy birthday!!!

大家都好有心, 可見Echo在家人朋友眼中的重要! 話說只要家人和自己一切平安,天天都值得慶祝,不限生日.

Nespresso會用上癮, 那新機種讓我也蠢蠢欲動啊 :P

匿名 提到...

WOW!生日快樂...

Echo的生日還自己下廚,真的很會替人著想...(看來我得好好自我反省...:D)而且Echo平時一定待人不薄,所以大家爭著要替你慶生.(說到這個,我又得好好反省...:D)

Nespresso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好用,不用太麻煩就可以喝到各種咖啡...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大家的需求是相同的 歡樂氣氛 美食佳釀 good company interesting conversation 不過就得有個人犧牲 多做點心力上的付出 我也從中得到樂趣

Nespresso 確實讓人上癮 庫存了 200 個 pods 正在急速消耗中

Echomiao 提到...

fish

不用反省 因為妹妹只鑽研學問不善家務 要我到她家乾等半天都出不來的 Pizza 不如易地由我打理 大家都有善意 就索性一起同樂

很早就想購入 Nespresso 但是它從不降價 加上原有的咖啡機功能尚佳 也就一直沒跟進 請客時尤其方便 否則一杯一杯調理挺費時

chrisitna 提到...

Happy (belated)birthday.

家人一起慶祝 比得上任何禮物 但是有禮物 還是會心裏上 高興一番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謝謝 我很惜福 解開絲帶 撕下包裝紙 打開盒子的驚喜似乎是 universal 的快樂感覺。

V 提到...

Happy belated b'day! 我家前幾天亦有人過生日,問他也問不出想做什麼、吃什麼,最後還是本人自選想去的餐廳,也真不知誰是壽星。看來,媽媽似乎都很擔心女兒老化:),我媽早早就叮著我要擦這擦那的,還說"妳就別哪天人家說妳是我妹妹",這句話倒還蠻管用的。

Echomiao 提到...

V

過生日的人難免希望身邊人變出魔法 得到某種驚喜 當然電影浪漫情結也是幫兇 不過現實生活中還是自己明示可能比較容易得到想要的待遇

做母親的大概都喜歡聽到外人誇讚和女兒站在一起像姊妹 我媽忘了是她自己一直告訴我她的皮膚天生麗質 當年物資缺乏 用洗衣肥皂 洗臉洗頭也無損膚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