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婚禮相簿(2)- 服飾篇

我本無意著白色婚紗 選擇了義大利設計師 Chiara Boni 裸粉色禮服 想來還是務實心態作祟 嫁裳再美終究深埋櫥櫃不再見天日 不如找件日後可以因應歌劇 芭蕾 各類晚宴場合的禮服 加上顏色還可融入當日色系 結果 L先生頗有意見 "為何妳穿的像賓客 完全不像新娘" 也罷 難得當回主角 不用遮掩

Photo: neimanmarcus.com

歲數大的優勢是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愈是簡潔的服飾我愈自在 不懼他人奪去風頭 也不需濃妝豔抹粉飾歲月 身上的珠寶除了婚戒 就是一對耳環 也是畫了個小圖請泰國的珠寶師傅替我開模脫蠟製作 小鑽配上胖圓南洋珠


耳環蠟模


Photo: jimmychoo.com

現在穿高跟鞋的能耐愈來愈差 選擇舒適重於延伸小腿的線條 要能自在起舞兩寸是我的極限了 這雙由淺到深漸層低跟鞋成了首選


婚禮前半個小時還在琢磨該穿 bridal satin 還是Jimmy Choo sparkly?


決定了穿白色婚紗後 自忖何難之有?店裡林林總總的禮服總有一件穿的上身 不料每件衣服都讓我覺得"多此一舉" 過多的設計 繁複的元素 要不像 Disney 世界的公主 一身的膨裙 要不半個胸脯整個背部掛在外面 蕾絲 緞面都是質感不佳的合成纖維 上網搜尋也是同樣的挫折 何處去尋我的 perfect dress?

有天去 Union Street 辦事 停車後抬頭看到對街二樓一面大窗裡一件讓我驚艷佇足的婚紗 工整細密卻不僵硬的法國蕾絲 光滑垂墜自然的 crepe de chine 我立刻過街敲門 只見大門深鎖 門上寫著請先電話預約 原來是間客製 bridal couture 店裡只有幾件每年推出新設計的樣品 禮服是個別設計量身定制 店主人說 "別人都是七個月前來訂製 妳已經晚了"

我立刻下訂溝通了想要的式樣 fit and flare 低調的性感 但是不要舉手投足間擔心走光 經過三次 fitting 看著衣服逐漸成型 一直到最後才完全放下疑慮 我們唯一的異見是我不要長尾 train 她堅持我一定要長尾 禮成後綁成美麗的 French fold 我沒有和家人朋友包括 L 先生提到衣服式樣 婚禮前一個禮拜和媽媽去取最後成品時 媽媽高興極了 很滿意我沒有太特立獨行 因為我的姊妹都沒穿婚紗 是市政府婚禮加上印度紗麗



6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愈簡潔愈講究氣質和身裁, 那對珍珠耳環, 低挽的髮髻, 肩和背脊勾勒的完美線條... 自信和品味永遠timeless!

christina 提到...

喜歡聽妳述說故事 原來如此

簡單就是美 是我現在的選擇 和女兒挑禮服 也是同感 真的像台灣菜市場賣的登野台開唱的小歌星 有的超短 超露 不需要的裝飾

婚禮當天 原來賓客們 至少快二十人 是穿黑色的 以為黑色是禁忌 (中西部很少見)原來舊金山允許 女兒說 早知道 就穿原有的很多的黑色禮服了

找好幾個月 她好不容易挑到簡單不俗的lace 可是bright粉紅系列 平常也沒機會穿

突然覺得 這次還是沒很多時間聊 而且怎麼都是我說話 下次得聽妳說了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沒有妳說的那樣啦 我這個歐巴桑結婚 記得去訂旅館房間給遠客時 旅館經理恭喜我嫁女兒 去買鞋時店員問你是婚禮的家長還是客人?禮服店請我發婚禮照片 她們可以放在 mature bride 類別 氣人吧!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也很驚訝見到許多黑禮服 好像也是近來的風氣 現在也無諸多禁忌了 不過我還是跳開了第13 桌

妳女兒的衣服簡單大方以後有許多機會 concert 都可以穿啊 年輕是本錢 無需太多修飾就散放青春的美

我倒覺得閒聊間能認識種花 烹飪之外的妳是十分難得有趣的交流 這幾年想必我們在紐約還會繼續交集

christina 提到...

還有兩年 必須好好把握 不知道命運會把她送去那個醫學院

公寓小 但是common room 和花園超大 白天又沒人使用 可以讓我們安靜悠閒沒有緊迫感的閒聊

除非她命運送去加州 我們去加州機會可能不大 所以還幸運有紐約這個共同點 甚是難得 想你們來芝加哥機會也一定小 不然的話 讓我好好介紹我的花園

她說那個粉紅 太顯眼 不是soft pink 不過她說畢業典禮可以穿 婚禮服難選 我們也不是新婚夫婦親戚 所以我們也避開長到地或者太顯眼的 因為不是主角 這些都得考慮 黑色 我覺得還是不適當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妳這個媽媽真的是女兒可以心無旁騖學業勝出的最大功臣 不論她日後落腳何處 想必妳照顧的腳步也不會減緩 她的學位妳絕對有一半功勞 紐約是個方便的城市 好吃好玩的太多了 如果少了這個交集 我們就芝加哥 或者日本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