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花語



摘下訂婚戒子後 我的辦公室裡鮮花沒有間斷過 又成了市場上可以被追逐的對象 原本一根筋扭到有套歪理從不送花的 R 也開始三不五時往家裡送玫瑰  辦公室的女性們露出欣羨 男士們則頗感壓力諷我開花鋪

傳統上男士們為甚麼送花 ?示好 示愛 心意 暗示 慰問 感謝或是道歉?有時無需言語藉著繽紛的花朵傳達 盡在不言中。想必有時也是種壓力和義務 尤其是情人節 生日 週年紀念  一不小心又辜負了妻子 女伴的期待 也有不少實際派的男人 嫌花期太短 是種浪費 寧可送盆栽或壽命稍長的蘭花

交往初期 藉著送花釋出好感和浪漫 打動佳人 拉近彼此距離 讓人覺得窩心 如果在步入穩定長久的關係後 還能堅持不懈 即使不與真愛畫上等號 也算是有心人

有天 R 來辦公室探訪 看到我的花 忍不住搖頭 "妳怎麼到了這個年齡 還在 torment 男人" 此言差矣 如果送者無心 受者無意 都是徒增彼此負擔





5 則留言:

V 提到...

"持續"的確是個難題。近日頗感困擾,卻又不願多想自擾。R的反應,送花與torment論,有趣!

christina 提到...

家中花園進入冬眠後 雖不像Echo 有著贈送的花朵 但是每星期一定到花店買幾把花 配合季節插綴
買花和插花 那種快樂的心情 愛花的人一定有所同感的

Echomiao 提到...

V

希望你的困擾已經得到紓解 我和 R 的分手也是個笑話 他每日電話 電郵 短訊 三天兩頭約我吃飯 他堅不放棄 我也沒太為難


christina

非常認同 大自然季節的花朵和色彩的變化 不但讓滿室生香也賞心悅目 提升心情

Miss LK 提到...

Happy New Year!!!
2013最後幾個月公私兩忙沒時間上網, 希望Echoㄧ切安好 :)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Happy New Year to you !!

這陣子荒廢許多事 也疏於和朋友聯絡 過兩天和你通信 update 我的近況 也希望你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