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老相片


喜歡這張老照片 兩姐妹身上穿的是媽媽手製的罩衫 我們總是被打扮的一式一樣 媽媽有張年輕稚氣的臉孔 姊姊一臉頑皮 我羞怯靦腆若有所思 看似純真的照片卻暗潮洶湧  我們一人抱個娃娃 姊姊的是男娃 我的是女娃 也許是父親的無意 但是姊姊認定是偏心 小小年紀妒火中燒 拿起剪刀把我洋娃娃的一頭秀髮絞得慘不忍睹 事隔多年 至今還記得那種天地變色的傷心

有一回父親帶我們去沙灘戲水 給了我們一人一個小桶和玩具鏟子 姊姊不慎將她的鏟子折斷 她把我支開 等我回來後發現我的小鏟子也離奇的折斷 可憐的我又是一陣痛徹心肺的嚎哭

Rivalry 也許從未真正停止 但是 we are inseparable.


4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難怪女兒經常謝謝我 她不需要和任何人分享媽媽百分百的疼愛關心

1950CAR 提到...

在那裡拍的,很有意思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可以想像做父母的再怎麼力求公正 還是難撫小紛爭 所謂的不患寡患不均

Echomiao 提到...

D

年代久遠不記得了 想來就是首爾住家附近的廣場 你認識我們三姐妹三十餘年 其中細微想必也略知 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