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The Second Act

六月中還裹著大衣圍巾 典型舊金山的夏天 難怪每年都想往外逃。

忙完了最近的活動 終於不用再有趕畫的壓力。

這其實不是我學畫的初衷 一年前向 Seamus 拜師時 我是從零開始 一期的課程還只上了一半就去了歐洲 完全把此事拋在腦後 回來後繼續一個橘子 一個蘋果的慢慢磨

去年年底 Seamus 和 Peggy (畫室的另一名成員)提出今年六月我們三人要一起展出時 我是十分驚恐的 一個是職業畫家 一個是美術系畢業習畫多年 而我除了上課的習作完全拿不出一幅像樣的作品。

不願丟人現眼也不想自我蒙蔽 我推拒也抗拒 但是我的夥伴比我對我自己更具信心 友人說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不願不戰而降 於是我悶頭作畫 不去擔憂目標有多遠 只要求自己一次比一次進步

作為一個業餘畫者 我很幸運得到許多家人朋友的鼓勵 最常聽到有人對我說 "如果我有藝術細胞.. 如果我有多餘的時間..." 真正需要的其實是只是一種念力。



挑出18 幅畫展出 酒廠並不是適合展畫的空間 而且大部份的人醉翁之意還是在酒




5 則留言:

Nana 提到...

好贊同妳最後的話:“真正需要的其實是只是一種念力” :)

christina 提到...

不容易的 既要忙事業 又要畫畫 若沒有很大的堅持 就會不了了之

Echomiao 提到...

Nana

這只是我個人的體驗 如果一開始給自己找藉口 就會掉入反正努力也沒用 不如不做的陷阱

Christina

我的人生有些"灰色地帶"不能太深究 否則投資和回收完全不成比例 只是为了滋養興趣

V 提到...

早好幾年的我,也是推拖給一些看似順理成章的藉口。後來,漸漸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加點固執的堅持與念力,終究可以得到很多。有事業的專注、有興趣的滋潤,真的很棒。

Echomiao 提到...

V

發現除了自己的疑慮 還會有周遭許多的雜音不斷告訴你現在追求這個太遲了 太困難了 不可能的 太多比你優秀要死不活的畫家... 這些都不是重點 只要我覺得天下無難事就自會找到一條路 彼此互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