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Red

美國大選結束塵埃落定 不用再聽到候選人彼此攻擊 也不需隨著民調起伏。昨晚返家打開電視耳朵邊聽著開票結果 一邊拿出冰箱的蔬菜準備料理晚餐 不過一看到紅椒艷麗的色澤 油亮的表面 水分飽足光滑的質地 立即改變心意 放下菜刀 搬出畫具 穿上圍裙開始油畫習作 一下筆不可收拾 畫了兩小時飯也沒煮貓也沒餵 R 飢腸轆轆進門 驚訝發現我竟然披頭散髮在廚房畫食而不是烹食 我也無意停筆 告訴他今晚請他下訂外購披薩 慶祝選舉結束皆大歡喜




紅椒  (油畫)


Early Girl 番茄 (油畫)

現在上市場 覺得每個蔬果都是練習的好題材 對於喜歡研究食物的我 刀鏟和畫筆都是玩具。

6 則留言:

V 提到...

這經驗我也有,只是把妳的畫筆換成我的相機。:)

Echomiao 提到...

V

有時玩過頭 新鮮漂亮的蔬果放著不准人碰 最後枯萎的也不少

Miss LK 提到...

Echo的畫風很溫暖, 應該是反映作畫者的心境 :)

匿名 提到...

哈哈!我以前也有過這種經驗,食材太漂亮了,捨不得煮,欣賞到最後,還是爛掉了.畫具,刀具,都是手中創作的工具!

PS.我也很喜歡看有關市場,蔬果的畫作呢!Echo畫的很生動喔!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我才起步 還在摸索 希望可以慢慢脫離寫實 不過我確實喜歡暖色。

Echomiao 提到...

fish

看來大家都有過同樣的驚艷=經驗 大自然中蔬果的顏色線條形體真的很吸睛。不過我家的另一人不太認同 不明白我為何老在畫水果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