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New Pursuit

幾年前在 The Gardener 專賣特別設計家具飾品店看到 Sylvia Gonzalez 的粉彩畫 喜歡她簡單搶眼的畫風 不是色彩濃豔巨大的水果就是寫意的禽鳥 於是主動和她聯繫表達希望能和她學畫的意願 好幾次因人數不夠未能開課 這回秉持我平日 “don't wait for things to happen, make it happen" 的個性 號召母姊加入兼週末旅遊 有了基本班底 藝術家也同意敲定時間上課。

在 Petaluma 鄉下的畫室畫了兩天粉彩 水果比我想像的難以掌握 不過愛上 less is more 的畫鳥手法 還是喜歡胖鳥 就見不得動物挨餓 晚上去鄰近城市 Sebastopol 享用了一頓法國菜 painting holiday 實在是好主意。


Blue Bird
Pastel on La Carte Pastel Paper


平時習畫的油畫教室 今天舉辦了這一期的學生展 我拿出四幅小作展出 竟然賣出了兩幅 金錢是其次 看到有人 appreciate 自己的創作 是往前推進的動力也是最大的鼓勵!  



Three Siblings
Oil on Canvas Panel
6" x 8"
(sold)


A Touch of Autumn
Oil on Canvas Panel
6” x 8"
(sold)

6 則留言:

V 提到...

讀到那句:"喜歡胖鳥 就見不得動物挨餓",忍不住笑了一下。昨天在市場聽到一對母女討論烤火雞的stuffing,媽媽說: 盡量塞吧,讓它吃個飽,別餓著了。Happy Thanksgiving!

Echomiao 提到...

V

也祝妳感恩節快樂 我對火雞沒太大興趣 還好今年不用折騰 家族聚會指派我做 mash potatoes 完全不用傷腦。按健康理念動物也不能肥 我可憐的胖貓早逝 苗條的貓小姐倒是每天精力旺盛的繼續皮

Miss LK 提到...

Happy Thanksgiving!

我也喜歡逛The Gardener... 用粉彩似乎很能表達鳥羽的光澤. 回歸舊金山我常想起上了天堂的Fifi, 牠胖嘟嘟的可愛樣子和那段人貓相依為命簡單安樂的日子...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希望妳工作新居定頓後漸入佳境 再找回簡單安樂的日子。感恩節照例上山家族聚會 家家都帶狗一起出門 幾隻狗湊在一塊 又吠又跑跳鬧個不休 突然十分 appreciate 貓兒恬靜自理的性格。

匿名 提到...

讚啦!恭喜畫家Echo,畫作栩栩如生,當然人們喜歡阿!

我也覺得小動物要胖胖的才可愛.太瘦反而覺得奇怪:D

Echomiao 提到...

fish

謝謝妳的鼓勵 我想人們對食物還是有種愉悅的連結 友人說我的柿子讓她流口水 這倒是意外。畫了肥鳥接下來肥貓即將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