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春天的腳步

季節的催化和幾場春雨 園裡霎時開滿了花 尤其是加州的 Golden Poppy 無預警的一叢叢的綻放 對於園藝我是個懶人 選擇 native garden 沒有太講究的細節方圓 耐旱也不受野鹿和其它小動物青睞 除了幾株薄荷類植物每天和浣熊角力 夜裡被牠刨根 清晨我再鋪下 玩了一陣植物茁壯根部強韌後 浣熊也放棄了。

 Landscaper/Gardener 原本是在巴西執業的律師 來到美國後一切重頭 選擇了他喜歡的園藝 我表明希望有個 Mendocino 式不矯揉造作的花園 自動節水的澆水裝備 其餘的讓他自己去發揮。最好在後院給我一棵 Meyer lemon tree 滿足我對檸檬每日的消耗  不過他也有固執的一面 堅持日照不夠不宜栽植 最後妥協在邊院給我一棵 dwarf lemon tree 但願不受到路人的關注。



原本突兀的日式枯山水舊園的幾塊巨石 也逐漸融入景觀 雨季結束 趁著季節的腳步 再把後院交付給他 希望很快的有個後花園品茗賞花的悠閒雅緻

7 則留言:

chrisitna 提到...

趁著還有涼爽天 我經常坐在後院吃早餐 可是也每天花上三四小時 照顧花園 趁還有體力 我想年老時 恐怕無此精力 只好仰賴外聘園丁了

但是滿園的花朵 果樹 菜園 讓自己心情提升不少 在Home Depot 看到盆栽的Meyer lemon 買了回來 大概不到一尺高 小小一株 竟然還有一粒檸檬 買回後 也繼續開了花 只是冬天就比較麻煩 必須搬到室內

Echomiao 提到...

看著花草生長確實可以提升心情 我也是每天一早坐在窗前飲咖啡 今天看到一隻小鳥來到 bird bath 拍翅戲水 也讓我興奮了半天。

這些檸檬數種想必經過改良 我的小樹不到兩尺高已經結滿了花苞即將結果 不知日後如何承載累累果實

匿名 提到...

照顧花園真的很累.我現在幾乎都快放棄花園了:)

來你這好幾回,每次還沒讀完,就被叫走:)希望Echo工作順利,自己開業最辛苦.面對的不僅是純粹的產業內容,還有人事/管理/與政府的週旋.加油!

Echomiao 提到...

fish

經過多此失敗 終於認清照顧花園必需交給專業 看到愈來愈多的蜂蝶 鳥兒來訪心情也隋之愉悅 後院打算闢一區栽種草莓 藍梅 和 herb patch 希望沒有太多小動物分食

謝謝鼓勵 自己開業有點像是不歸路 過河卒子也只有繼續往前邁進

匿名 提到...

真想知道那位园林师的info. 能告知吗? 多谢!洁妮

Echomiao 提到...

洁妮

你好 你可以浏览他的网页 www.myurbangardener.com 看些基本讯息。

匿名 提到...

谢谢!很欣赏你的文笔,期待读到更多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