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得失

缺席許久 有種不知從何拾起的脫節和疏離 沒有遠行也無意外狀況 只是處於身心疲憊的狀態。

從年初起至四月就不停的為新事業忙著 幾乎沒有喘息的機會 許多個週末在關閉空調的辦公室渡過 臉上多了幾條細紋 頂上添了些許白髮 夜夜失眠 腦裡輪轉著千百件未完成的事項 每天總有不在計畫中的突發狀況和解決不完的問題 黑暗中睜著眼自問 “騎上了虎背 還下得來嗎?” 光舊金山一個城市估計有七千家餐館 小食 咖啡店,而註冊登記的證券公司 財務公司全美只有 4600 家 重重門檻 進門難想脫身也難。

大半生都在工作 不是吃不得苦 但是做個領薪的 executive 不用擔心發放薪水的來處 不必顧慮可能的法律訴訟 出門旅行不用忐忑不安 天塌下來總還是有老闆頂著

放棄了五月和姊姊去意大利的美食之旅 擱下才上心的油畫 就在我覺得逐漸枯萎之際  有天突然覺悟這不能是個常態 也不是我立定追求的生活 只要盡了心 即使失敗 大不了下台一鞠躬。 一旦放下心魔 不再夜夜驚醒  也開始有閒暇 “過日子”。 隨著工作漸上軌道 是運氣也是勞心勞力的付出 四月的財務報表出爐 營業額已是接手後的數倍。


指望生活工作一帆風順沒有困難挫敗無疑是妄想 但是有個扛得起得肩膀和用正面心態去因應是我主要的功課 今天是週末 決定不加班 來到近郊的玫瑰園 欣賞滿園的繽紛芳香 算是體現了那句 cliche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4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Dear Echo,
許久不見甚為掛念。
這篇所述我完完全全感同身受,有時蠟燭兩頭燒身心俱疲到了極點我忍不住想,為何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擔當是我們這種人的宿命,a sense of purpose是我等永恆的情人: )
新事業已露曙光為你高興!加油!

V 提到...

有時候,我也會用Echo的覺悟勸周遭類似狀況的朋友,但自己遇上了,似乎又沒輒,再度把所有事情攬上心頭,來回奔波不停。"經歷",大概就是那麼一回事。

恭喜新事業已有佳績!趁即將來到的long weekend休息吧。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我也十分掛念妳 妳的宿命..情人理論說得好 否則同義字應該是"勞碌命" 想必你也正在為品牌經營打拼 凡事起頭難 希望一切漸入佳境。

Echomiao 提到...

V

這幾個月覺得妳的形蹤十分神秘 至今仍不知你遷至何處 經歷些何事 也希望一切順遂。才準備喘口氣 監管機構又派人對新公司進行開業六個月的第一次稽核 唉...有完沒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