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工作二三事

近來雖是預期的忙碌 還是恨不得有三頭六臂 每天都有層出不窮新狀況 共事的幾位先生習慣了過去三十年 low tech 營運方式 還在使用dot metrix 兩邊打洞連頁的列印紙 最後一盒紙用完後十分緊張的來催我買紙。我說明未來一切都將是 digital file 不會再使用這個魔音穿腦的列印機 並且從電腦裡叫出平時他們打印的資料請他們安心。沒想到old habits die hard 還是把我找出的檔案用新款影印機繼續一一印出。

幾天前兩位年逾70的資深理財顧問 面紅耳赤氣呼呼的衝進我的辦公室 互相打岔搶著說話 還不許對方把話說完 兩人像小學生來和老師告狀 聽了半天完全不知他們為何事爭論 平心靜氣耐著性子聽完故事 問清原由還是不知到底要我評什麼理 忍不住內心長嘆 這就是工作上永無休止的人事紛爭

三月有一場財富管理研習會 我被邀作主講人之一 需要提供簡歷和照片供主辦單位印製 brochure. 我這人平時低調不喜自我宣傳 手邊也無正規大頭照可交差 隨意請人拿傻瓜相機在辦公室照了張照片了事 結果我自己不在意 其他人頻頻抱怨 照片完全沒有突顯形象 反而把我照的又老又醜 求我換掉。

拖了一陣終於從善如流 請了專業攝影師掌鏡 不過很不習慣來自伊朗的造型師 把我的頭髮梳的蓬鬆又一臉濃妝 被家姐譏笑简直是走 Kandashian 路线 因為不喜歡傳統的翻領襯衫加套裝 翻出20年前的香奈而夹克 竟然還合身也不顯得太過時 不知這個3/4 角度有沒有增加點專業形象?

9 則留言:

V 提到...

第一段便讓我大笑!不知有多久沒見到或聽到dot metrix列印紙了。不過,數位時代,一切都得另外backup,以防萬一。20年前的衣服還能穿,Echo真是厲害,也應驗經典永不過時!IMHO,專業profile相片最怕就是看到多年前舊照,待對方真面目上場,相差十萬八千里。

Echomiao 提到...

V

我想淘汰這個列印機已經很久了 終於等到紙張用完 心中暗喜。科技日新又新 我們也得不斷追趕 掃描電郵的普遍也讓我們少砍了許多樹。

這年頭衣服都穿不壞 加上我的衣服也不花俏 沒事就拿出來 recycle。 攝影師不准我咧嘴笑 非得僵著臉似笑非笑 十分不自然

christina 提到...

看起來 怎麼乍像 那個CBS以前的華人主播 Connie Chung(??)

不錯的照片 有女強人的味道 但隱約又有溫柔的感覺

這就是女兒說的 Mom Channel 會賣這樣的價格 是有它的道理 她是Channel 迷 小小年紀 連化妝品的某些項目 她說 只有Channel 的最好 我也只好聽她的了呢 因為她做過研究 若是到Channel 專賣店 她的眼睛就...........

christina 提到...

Sorry, typo, chanel it is.

匿名 提到...

角度擺的真好,衣服也簡單大方,氣質真的很像女主播耶!

我也很怕那列印的聲音.現在資料數位化儲存真的方便多了.不過畢竟辦公室裡大家的習慣都不太一樣...

財富管理研習會,是教如何投資理財嗎?想像Echo台上演講的樣子,一定很專業:D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妳的時尚顧問很有主見 還經常做研究 我是只要看對眼 也沒甚麼品牌堅持 不過 Chanel 的上裝 剪裁立體 像件盔甲 倒是可以遮瑕修飾身材

說起照片忍不住和攝影師抱怨 年輕時隨手照照都有佳作 現在得從好幾百張中才挑得出幾張像樣的

Echomiao 提到...

fish

說穿了形象都是行銷打造的 package 凸顯某種訴求 舉手投足都是學問。 金融業的業者太隨性邋遢 應該也會讓客戶覺得不放心吧!

這個研習會題目很大 從全球經濟走勢到投資股市 地產 珠寶 名畫 Napa 酒莊.....我還沒決定最後要談論的議題

Miss LK 提到...

原來Echo是理財expert, 倒要好好討教一番,我自覺財務方面被動非長遠之計...

Chanel要穿得合宜不易,Echo有種低歛的自信美豔卻相襯極了!!!

Ps. Kim Kadashian的美妙身材雖令人羨慕,那近乎酒國名花的氣質太誇張了:p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我實在稱不上理財專家 倒是每天管理一批理財顧問 確認他們謹守嚴格行規。

對服裝有複雜情結 不喜敲鑼打鼓像孔雀般炫耀 但是對質感剪裁好的時尚又無法抗拒 如果能達到你說的低斂的自信就好了

唉 不明白 The Kadashians 是如何竄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