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出關

這段時間到底在忙些什麼? 首先在一些未預計的連串情勢下我收購了一間公司 原本交易買賣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只因為與金融相關 在證管會預設人人都是麥道夫的情況下 除了必須經過種種嚴格身家經歷調查 交待每一分錢的來源外 還要埋首寫商業計劃書清楚列下未來營運細節

最惱人的是還要補一張證照 對於久不考試的人 一下子要熟讀幾百頁相關法令規定簡直要我的命 我的玩心重又容易分心 往往讀書讀一半就想打岔 加上被 Miss LK Christina 挑起 竟然有時邊看日劇邊讀書 所幸也考完過關

原本只想歸隱田園做閒雲野鶴 結果卻把自己投入一個更大的挑戰 人生往往充滿許多驚奇轉折 有人從不變中得到安適 而我的不安分卻總是不耐原地踏步


百忙中還去擔任 SPCA 義工 我的頭銜是 cat socializer 對於一輩子與貓為伍的人自然不是難事 這些被遺棄的貓見到有人來訪立刻跳到我腿上磨蹭撒嬌要人抱 讓人不忍離去 最大的難處是得狠下心不能心軟全部領回家

此外另一件佔據我時間的事情是 R 的家族每兩年一次感恩節大團聚 重頭戲是第二天晚上眾人的才藝表演 R 的大哥從小習奏雙簧管 雖然當了一輩子法官 最想做的其實是音樂家 多年來也一直是聖地牙哥業餘交響樂團的成員 從我們初識起他就提議我們試試雙簧管和長笛雙重奏 我自覺是半調子總是推拒 但是想想音樂本就是自娛娛人 於是同意加入今年感恩節的才藝表演 因為我們選擇的是 G. P. Telemann 快節奏的曲目 為了怕自己跟不上節拍 只有下工夫苦練

雖然間中還看了場精彩絕倫的單人舞台劇 參加了一部感人紀錄片的首映派對 但是考試的陰影揮之不去。 現在終於可以放下書本 啊! 喘口氣 繼續往前行!

4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YEAH! 恭喜出關, 恭喜事業有新的發展, 恭喜當了貓咪大使!!!

christina 提到...

這麼忙的schedule 你還有時間看日劇啊 所以你還是有來看文章啊?

恭喜你出關 事業又有發展 要來的 就擋不住的 閉關中 還是常來探訪 看你有沒有提前出關呢

最近因為朋友帶回一堆日劇 害我看電視看到眼睛疲勞萬分 只因為想快快知道結局 看的速度 嚇到我的朋友 明天Netflix 應該會寄來Red Cliff赤壁 還沒看過金城武的片子 他在日本也是迷死很多人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Christina

謝謝兩位的關心 現在其實是百廢待興 也是某種層面的“公主復仇記” 細節就容我日後再交待吧

18 年前旅居台北的時候 在一家餐廳見到金城武 他當時出道不久只有19歲吧 帥的連我都看呆

christina 提到...

不知道你看了赤壁沒有 我們看了 連老爺都讚賞不已 看到孔明的智慧等 還問我還有沒有這樣的中國電影呢 我說 像這樣的中國歷史故事很多 畢竟中國五千年的歷史 片子拍得真好 不過金城武演孔明 總覺得還是太年輕了

家姊不曉得回台度假時 看過金城武的手機廣告 連我老姊 也被迷死囉 Echo 真的lucky 能看過他 不過19歲的他 都讓Echo看呆 可見長得有多俊呢 也難怪 它是中日混血兒 不知道為甚麼混血兒 都有一種魅力吧

期待公主復仇記 展開 也祝事業上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