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Catch Me If You Can


寫了貓兒的一日 為何不是 Minimi 因為她是典型的女人心海底針 永遠猜不透她在想甚麼 也無法預測她的行為 夜裡有時睡在妳的左側 有時在床尾 或是蜷曲在衣櫥裡妳最心愛的毛衣上 興致來時甚至把毛巾推進洗臉池鋪好做成自己的窩

相較於基本動物本能 貓小姐對食物興趣不大 一頓飯可以吃上半天 嘗兩口就去玩耍 無聊時再回頭吃幾口 但是對飲水十分挑剔 只喜歡從水龍頭剛流出的新鮮水源

她頑皮對凡事具有高度興趣 每天從木箱子叼出幾樣玩具把玩 有回親眼目睹她玩躲迷藏 悄悄躲在臥房門後 耐性沉住氣的靜待傻弟出現 然後突然從門後跳出嚇得他魂飛魄散 在我這個"慈母"眼中她的智商過貓 無異於兩歲的小童

不同於貓先生只是甜蜜的干擾 她完全是強迫症 硬把頭塞進你的手掌要求撫摸 大搖大擺的在你的書上來回走動不許你看書 比較煩人的是只要關上浴室的門一隻毛掌不斷從門縫底下伸入騷擾

她需要成為注意焦點 不久前我和庭園設計師研究方案 貓悄悄移至客人的身後硬要和她擠一張座椅 她起身攤開設計圖 貓又一屁股坐在圖當中 非得我祭出噴水器恐嚇才罷休

我的母親常叨唸我是自找麻煩 不過他們不用上學 穿衣 花錢 不會出門闖禍 我們相依作伴 互相照顧了彼此的需求



有時我喜歡躲在紙袋裡

有時我喜歡把它壓扁

2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那雙湛藍的大眼睛, 優雅的弧線和黑絲綢般的披毛, 怎能不教人ㄧ見鍾情?

牠們的好, 只有愛貓養貓的人明瞭...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我其實喜歡肥頭大腦的圓臉貓 不過卻被暹邏貓 playful 的特質吸引 常常覺得她一臉詭計多端 全寫在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