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緣份

上星期六去參加同事 Y 的婚禮 算是遲來的喜酒 他是我第一個聘入的員工 從大學畢業後沒多久就加入公司 這十幾年來 他曾兩度辭職去別處上任後又要求復職 我們也不為難 畢竟大家一起打拼過很長的日子

從二十出頭小伙子開始就不見他有過任何交往對象 除了個性靦腆被動外 眼高於頂是個問題 他所心儀鍾情的永遠是外型特別出眾的韓國選美小姐冠軍 中港台知名女演員 電腦銀幕上的 screen saver 一定是當紅的美豔女星范冰冰之類 工作枱上也總是擺著本埠星島小姐選美年曆 纖腰豐臀婀娜多姿 每日對著他巧笑倩兮 連睡枕上印的都是台灣女名星的肖像

眼看他一年又一年蹉跎 同事朋友們也常熱心介紹安排 但是他不是嫌對方年紀大就是外型不夠美麗 雖然 Y 也說不上是潘安再世 但是人各有志 他願意苦等佳人出現也沒礙到他人 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母親視他為乾兒子 不時勸導“娶妻娶德 內在美勝過外在美”他當然也沒聽進耳裡 完全遵從另一個同事的怪論 “娶到美嬌娘要受氣 娶到母夜叉也要受氣 反正裡外要受氣 不如受氣時看著賞心悅目”

幾個月前在另一個同事的表妹引介下 Y 和 H 成為 facebook 上的朋友 他們交換了一些郵件照片 女方長相甜美 但是Y 一逕抱怨對方太胖直逼200磅 嘴裡雖然叨念 他還是同意飛一趟德州面對面進一步認識 回來後重點仍是繞著體重 嘆稱他的雙臂都無法環繞 沒多久聽聞女方辭去工作打包遷來舊金山 不到三個月兩人已經舉行公證儀式 接著就是上週的喜筵

對方的外向活潑 積極和對他的用情顯然立即擊潰了他多年來自己築起的無形障礙和心防 他現在每天有人駕車接送上下班 料理美食 一起出遊作伴說知心話 如此不景氣之際妻子還立即謀得一職 誰說娶妻非得受氣而不是福氣

尚未收到新人的照片 且放上當晚手機拍下的畫面 滿足一下看官的好奇心



** 極傳統中式婚禮 同事交待不能穿紅豔過新娘 又不能穿黑穿白過於暴露 只好搬出箱底 Vivienne Tam 早年一款設計 雖是黑底但是上面佈滿百子圖之類小人 也算吉祥吧

6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哈哈 看你寫的 我都笑出來了 跌破眼鏡 真的是緣分啊 雖說漂亮的外表總是大家所追求的 但是你媽媽說的沒錯 娶妻娶德 有德行的妻子才會久遠啊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是啊 緣份來了擋也擋不住 但是我覺得主動爭取勇於追求也很重要 如果雙方都等著佳偶從天上掉下來 大概也是沒結果

M. 阿莫 提到...

我有個學妹曾經跟我說過:

男人無論美醜,都有可能變心、劈腿。那還不如找個俊俏的,至少在一起的時候,看起來舒服。

我覺得衣服很別緻阿。原以為會有新人的相片呢!

Echomiao 提到...

M. 阿莫

這個理論似通非通 對著一個話不投機半句多 心猿意馬的帥哥 才叫人覺得難過哪

放了一張新人照片給你看。 Vivienne Tam 最初以印有 Chairman Mao 頭像的衣服引起注意 後來推出佛像系列 我收藏了一件也很別緻

Miss LK 提到...

Echo,

配得好不如配得巧, 無論美醜, 相處久了皆視而不見 :)

記得Vivienne Tam有ㄧ季以灰色和粉色仕女圖像為主題, 讓我想起蘇童的小說Mad Woman on The Bridge.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這星期我又參加 R 親戚的婚禮 新人是在 Trader Joe 買菜時認識 也是緣份

一不做二不休 昨晚穿了另一件 Vivienne Tam 的龍袍 有點霸氣 五爪金龍加上雲紋海水袖口裙底 因為賓客全是洋人 I guess I can make a little stat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