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Please Meet Benny




這三個月異常忙碌 只因為家裡添了個狗成員 牠是我生平第一隻狗 而養狗一事也實非我的意願 Benny 本該是 L先生的寵物 他堅持要從得過許多比賽大獎的breeder中找隻最聰明的英國牧羊犬 (Border Collie) 我認為應該去shelter領養 只要看對眼個性溫和容易駕馭相處即可 但是 L先生很堅持 "我就是要高智商的伴侶和高智商的狗" 念念不忘他的前一隻澳洲牧羊犬每天去信箱替他取報紙 人家話都說成這樣 我還能自貶抗議嗎?

此事全由L先生主導 接洽 選買 領回 自忖對狗事毫無概念 就讓有經驗的人來主理 結果全然不是這回事 事後得知一歲的Benny 雖然毛色對稱無暇但是體型較比賽標準要小 從小被其他大狗欺負 飼主一直無法決定是否要留牠還是要售出 加上自己又有了第一個孩子 於是牠是個被冷落的puppy 許多時間在籠內渡過 完全沒有基本訓練也錯過了出生4個月前需要和人類接觸socialization 的黃金期 牠異常害羞敏感甚至膽怯 

L先生將它領回時 我正在聖地亞哥探視表妹 等我返家時發現他們完全沒交集 狗兒在衣櫥裡躲了兩天驚恐的不吃不喝  L的一腔興奮熱忱也被潑了盆冷水對Benny頓失興趣 Benny只要聽到他的腳步聲立刻竄逃躲在桌子下  L 也懊惱自己是個冤大頭買了隻昂貴的狗還又多付了兩個月的訓練費用 竟然不是他想像的 wonder dog 我硬是嚥下快要脫口而出的 “早告訴過你。。” 

本來不想攬事上身這下又無法坐視不管 可憐的Benny雖然平時沒有人垂愛 但是身邊一直有10多隻血緣相連的狗家族 無端被L綁架脫離家人從洛杉磯來到北加州 實在不忍再次拋棄他 我看著牠低垂恐懼的眼神 輕聲告訴他 “加油!你一定會從under dog 變成 top dog" 這三個月裡經歷許多挫折 沮喪 淚水和少有的爭執 種種糾結和細節就容我後續

Benny 很自然的顯露牧羊犬的天性 但是不幸的我是牠唯一放牧的對象 牠24小時緊盯著我如影隨行 幾乎不讓我離開視線 

每天遛狗時經常有人說 ”你們兩的顏色好襯啊!“ 才發現衣櫥裡許多黑衣裳 於是湊興拍了些和狗兒的黑白時尚穿搭自娛 留下紀念






2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上次午餐聽你說Benny種種, 心生憐惜. 我覺得有Echo的用心照顧, 牠一定會成爲最忠誠最英勇的護花使者!
連遛狗都如此時尚, 你教我們其他人臉往哪擺?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這狗的心理障礙超過牠想討好的意念 牠知道 L 對他不滿 每次 L 扯高嗓門要牠撿球 來去種種指令 牠就杵在那不動 等L轉身 Benny立刻推球做出之前要求的指令 另類聰明 讓人覺得好笑

每天要遇到許多同路遛狗人 大夥千篇一律緊身瑜伽褲 fleece 夾克 羽絨背心 球鞋 鴨舌帽 十分制式單調 想起巴黎街頭仕女們遛狗的美麗風景於是也跟著效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