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Will It Ever End? (上)



正覺得生活稍見曙光 追求一個新的開始 一直不願放手的 R 也被某大報聘雇 派任印尼雅加達重回他喜歡的戰場 他鼓動我辭去工作 和他去印尼 讓他來替我圓夢 可以每天畫畫四處遊走。他說如果你不願留下 回到舊金山 還是有你的事業和追求者 盤算著三月裡給自己放個長假 去雅加達考察環境再和好友去吳哥窟度假 巴里島重遊舊地 不料十天前一場大家久盼的大雨 卻打亂全盤計劃

那天多時不見的堂姪女來約我吃飯 我的工作實在忙的不能脫身太久 飯後我提議讓我先回辦公室查看有無緊急郵件要處理 然後再慢慢享用咖啡 走進辦公樓的 lobby 進進出出雨傘的滴水讓大理石地面異常的溼滑 我已經走到電梯邊 正要出手按鍵 腳一滑左膝撞地 跌坐在地 左腿動彈不得 再也無法起身

我很清楚狀況不妙 無助的感覺立刻灌滿全身 公務再緊急也處理不了  下午的另一場約會得立刻取消 有家也歸不得 我短期內根本上不了飛機 急診室是唯一的去處 大樓管理員撥了電話 消防人員先趕到 二話不說把我最心愛的珊瑚紅 skinny jeans 一刀剪開查看傷勢 更加讓我急怒攻心 救護車隨後趕至將我送至醫院急診室 星期五下午 downtown 擁擠的車陣中 我躺在擔架上絕望的看著膝蓋不斷淤血腫脹

急診室醫生說我很希望只是脫臼 但是看來比脫臼嚴重 必須先照 X 光 我說不用安慰我 只要告訴我必須要何種手術才能修復 該發生的也躲不了 片子照出膝蓋骨碎成四塊必須用 pin 和 wire 固定 但是不在急診室處理 必須和骨科醫生約期排時 等候通知 我很清楚時間拖的越久復健就越緩慢 而且等候期間也只能毫無進展的癱在床上 我的左腿完全無法使力也不能彎曲

就在我準備拿止痛藥離開醫院之際 接到骨科醫生電話 他說我剛看到急診室傳來的 X 光片 想替你排時間 但是三個星期內都排不出手術間 不如我現在下樓看看你的傷勢 我們星期天通常不開刀 但是我可以破例後天一大早來替你完成手術 啊! 感激 好歹速戰速決不用焦慮無期的等待  

和 Dr Miller 見面 我沒重點的先抱怨他們剪掉我最喜歡的一條褲子 又問他要打幾個小洞修補碎骨 他說不是小洞 是要切開整個膝蓋 他看出我的失望 保證一定縫合的平整絕對不會像科學怪人 我努力消化接受這個突發意外帶來的種種不便和痛苦 又問何時可以旅遊出遠門 ?他預估 6-8 個星期 我感慨三月初議好 和 R 先去香港 他開會 我逛街嘗美食 再轉往雅加達覓屋的計劃頓時被扼殺 心情還來不及紓解 Dr Miller 又補一句 六個月後 要再開一次刀 把鋼釘 鋼線取出 我無言 他繼續好心情的安慰 如果你人在國外不放心當地醫療體系 可以把我飛到巴里島替你開刀啊  

一生大小戰役無數 但是我的盔甲已鏽  利劍已鈍 疲於抵擋 失落的問天 到底要給我多少的試煉?

星期天的清晨醫院手術樓層空蕩蕩 一個護士 一個麻醉師 幾個實習醫師 和 Dr  Miller 細心周到的準備我的手術 我即將被麻醉 聽到 Miller 向實習醫生們解釋今天我們要進行的手術 先切開 接著。。。 然後。。。。。最後 close  我忍不住插嘴 “please close it nicely, it was a beautiful leg" 他自信的回我 “It will be a beautiful leg again"

(待續)

Oil Painting "Green Door" 20" x 24" By Echo


8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讀這嚇了一跳,請多保重!寬心養傷,其它計劃慢慢來。

Nana 提到...

Omg. 希望手術一切順利!膝蓋早日康復!

christina 提到...

終於寫出了 等待續集 這個醫生也夠幽默的 無法動彈時 也許再次沈思 下一步棋應該如何走 你會最快樂

V 提到...

Oh, 希望一切順利,按序復元。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人算不如天算 也只有把計劃停擺擱置 先恢復健康再談其它。

Echomiao 提到...

Nana

謝謝 手術順利 剩下的就讓時間和毅力去愈療吧!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這個醫生確實幽默 我們兩人都試圖輕鬆以對 否則徒增傷痛。這段期間有許多省思 人有時不願改變現狀 但是熬過之後又是海闊天空。

Echomiao 提到...

V

正在復原中 諷刺的是平常工作忙的無法脫身 覺得怎麼也放不了假 結果被強迫休息 地球照樣運轉 公司也沒垮